「你就是蘭陵王高長恭吧?帶著你的妻子跟我來。」待風吹柳絮停歇,眼前出現的是一個白衣女子。

面對陌生人,高長恭還是有一定的警戒心在。「姑娘何許人也?為何要我帶著我的亡妻與你同行?」

「如果你還想要她活下來,就帶著她跟我走,其他的莫再多問。」說完,白衣女子頭也不回地走,高長恭聽到有方法可以讓雪舞活下,二話不說抱起雪舞跟著走了。

 

在一片山坡地上,白衣女子揮一揮手,一陣五里霧出現,接著,不消一刻鐘,消散的霧裡,現出一幅如詩如畫的人間仙境。

「這裡是……白山村?不對啊,雪舞曾經告訴我,我也確實親身經歷過,白山村不是已經遷村了嗎?」長恭看著曾經熟悉的風景,自言自語。

 

兩人走進一個屋子,白衣女子說:「奶奶,我將他們帶來了。」長恭看到那奶奶,不禁訝異:「雪舞的奶奶?!您不是……」

「當年我在白山村立下自己的墓碑,帶著整個村子的人,離開白山村。原以為,當年你帶著踏雪,離開白山村後,便與我們再無瓜葛;原以為,那次在街上,曉冬帶著雪舞來見我,我可以帶她離開。很多的原以為,終究抵抗不了命運的到來。來吧!把我孫女放下吧!」

「天女前輩,相信您有巫族神人強大的能力,您一定可以讓雪舞死而復生的,對嗎?」高長恭緊張而迫切的說,「雪舞對我來說,真的很重要。這次要不是我,她不會被毒箭射中……」

「能否成功我不知道,但既然雪舞是我孫女,不用你說我也自會想辦法救活她。」用拐杖輕輕敲地兩下,一個長髮的男子進來了房間。

「奶奶,您找我?這不是夫人嗎?」長髮男子驚訝的看著床上的女子,又看了看眼前的男子,驚訝溢於言表,「四爺!?」

不等長髮男子與高長恭兩人的反應,雪舞奶奶說:「曉冬,幫客人整理出個房間吧!」接著對長恭說:「一時半刻想是你也不會願意離開這裡,相信你和曉冬多年不見,如今見到一定多所疑惑,就先住下來吧!但是,這裡如同白山村,當今亂世未定,請你不要讓你戰神的名聲傳遍我們這安詳的小鎮,不要再重蹈當年雪舞成年禮時的覆轍了。」

「長恭知道。多謝前輩指點。」

  說完,曉冬就領著長恭離開了奶奶的房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田真菜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