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裡是……白山村?」雪舞看看四周,起身,卻有種無力感。

「雪舞姑娘,您別動啊!好不容易起死回生,可別再出差池了。」長舞說。

「我……我不是已經死了嗎?」

「妳是死啦,但是,奶奶把妳救回來了。」

「奶奶?」雪舞想起夢境中的奶奶,「這麼說,我奶奶沒死?那妳又是誰?快帶我去見我奶奶!」

 

「雪舞姑娘,我叫長舞,是奶奶收的義女。奶奶她……」長舞不敢看雪舞的臉,低頭說著。

「快告訴我,奶奶究竟怎麼了?」

「這是奶奶寫給雪舞姑娘的信。」長舞送上一封信,雪舞二話不說拆開來看:

「雪舞:

想必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,妳已經醒了。不要難過,雪舞,妳只要記得,奶奶在遷村時就已經不在人世了。奶奶從成為天女開始,不斷逆天,先是冒險十年一卜,再來便是冒險還曉冬一個恩情,最後,上天給我的使命,就是再度逆天而行,將妳給救回來。

好好照顧長舞,她是妳爹娘留給妳的親妹妹。我隱瞞了她的身世,在妳爹娘死後將她帶了過來。但她一直認為,她爹娘是在蘭陵王飲鴆而死的那年生下她的,所以,她其實今年就該參加成年禮,但在我隱瞞之下,她仍認為自己只有八歲。

奶奶也知道,妳一直認為奶奶責怪妳離開白山村,守護在四爺身邊。但,聽到她的名字,相信妳知道,奶奶一直以妳為傲,也一直相信妳能夠完成妳的使命,守護四爺一生一世。」

 

雪舞看完信,早已淚流滿面,看向長舞,說:「妳叫長舞對吧?能告訴我,發生了什麼事情嗎?」

 

長舞把奶奶寫給自己的信拆開來,念給雪舞聽:

「長舞:

為了雪舞,這是我最後一次施以巫族法術。看到蘭陵王對天女的愛,妳就會知道,當年妳父母是用怎樣的心情,堅強的把妳生下來,然後交付給我。

我一直隱瞞妳的身世,因為我不想讓妳背負同為巫咸後人的使命,即便妳一再的詢問我,我仍然一再的隱瞞。現在,我要告訴妳,天女楊雪舞是妳的親生姊姊。妳的父母也並非在四爺飲鴆而死那年生下妳,而是在邙山大戰那一年,故而妳的真實年齡也非八歲,而是十五歲。可嘆我無法像當年雪舞的成年禮一樣,為妳插上髮笄了。

另外,奶奶希望妳可以和曉冬、雪舞,一起幫奶奶把這個新白山村守護好。亂世尚未平定,蘭陵王、周國皇帝各有各的命運,已非我所能預見。

做妳們真正想做的事情。」

念完信,長舞自言自語說:「原來……妳是我的姊姊……原來,我真的已經十五歲了……」莫名的,她掉下了淚。

 

雪舞拍拍長舞,「長舞,別哭了。先告訴我,曉冬怎麼還活著?四爺呢?周國皇帝呢?」

淚眼婆娑中,長舞開始說起兩天前發生的事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田真菜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